前言:

這一篇文章是我這些年走過台灣各地旅行的小小想法,這裏先是引用了嚴長壽先生的論點,再加上我個人的想法,只是想表達我非常不贊成開放大陸遊客來台觀光以及對美麗的台灣憂心,並且呼籲看過此文章的朋友們,愛惜台灣的一切,除了台灣我們真的沒有第二個家了,當然除了那些把中國當祖國的人...

如果路過看到此文章的持不同意見的朋友們,很抱歉你們罵不到我,因為我不打算開放讓任何人留言,如果是身邊的好友們,請還請多多包函,有指教我一定尊重,但不一定會接納.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09/4/wxbk.html

開放大陸客來台,台灣準備好了??

這幾天跑到阿里山,看到大批遊客,又看到這店家貼在大門口的告示,心中又想起即將上任的馬總統選前的政見之一,開放大陸客來台觀光,或許大多數的人聽到這個政策就開始歡呼,是因為看到經濟效應要來了??還是只是因為是馬總統提出的??

大家平心靜氣的來想想,大陸客來台觀光有什麼好處??大陸客來會刺激觀光業,而帶來商機.大陸客花錢不手軟,可賺進大筆大筆人民幣.那請問除了賺到錢之外有其他好處嗎??

清明連假到阿里山,人滿為患,汽車和遊覽巴士停滿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看住宿區不說,森林遊樂區前後共10公里也都停滿了大大小小的車,甚至還不夠停,很多車再等待停車位而造成交通大阻塞,每一班森林火車都擠滿了遊客,大家真的不畏三天兩次脫軌的演出,而冒著生命危險而上山.台灣連台灣遊客都安置不好了,真的準備好迎接大陸客嗎??

我們應該非常感謝大陸客,在幾年前有很多國家視台灣遊客為毒蛇猛獸,有很多較層次較高的飯店或餐廳不願意接待台灣遊客,這幾年由於中國經濟起飛,出國觀光的人數越來越多,也漸漸取代了台灣客為不受歡迎的地位.我想很多人對大陸客應該都沒什麼好感吧!!我至少每年會到大陸出差個幾次,很喜歡下了班到他們的市集或商場隨處逛逛,看看當地的生活型態.我想這是很多台灣人去到大陸不曾做過的事.說真的我很怕看到大陸人邊走邊吃,吃完隨手一丟,講話大聲吵雜,破壞公共設施,或是坐在古蹟上拍照的情形在台灣發生.台灣政府不比中國共產黨,可以用強硬的態度來約制,台灣的法令已經約束不了台灣人了,真的有辦法約束大陸客嗎??

說到經濟效應,我想受益的應該只有少數人吧!!但是為了這少數人的受益,我們全體國人卻要承受大陸客來台的副作用,值得嗎??

熟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熱愛台灣這片土地,我看到山發生土石流我會心疼,看到海變濁,我會難過,看到有人把阿里山的櫻花打落,我會開罵,台灣很多景點我都認為應該限制人數,限制開發以及立法管理,例如綠島,墾丁,清境,阿里山,太魯閣,觀霧等等....

綠島--由於近年成為台灣旅遊勝地,是因為它擁有美麗的海洋及珊瑚礁等海底生態,由於旅遊人口急速增加,綠島的海已經不堪負荷,加速石灰化了,旅遊業者及當地政府只想賺取觀光客的錢,有考慮過這片海是否需要休息一下,好好限制及要求到此觀光的遊客嗎??只想要"夠巴豆"之外,其實還有很多東西是我們需要捍衛的.

墾丁--我幾乎每年都會去,但是我從未去參加"春天吶喊"這個活動,因為這是一個純粹只為賺錢,不惜破壞沙灘破壞那片美麗的海洋的活動,墾丁最大的沙灘--大灣,於去年開始開放給遊客進入,在去年之前是由夏都飯店管理的,所以必須入住夏都才能進的去,去年懷著興奮的心到大灣,離開大灣後我的想法變了,還是不要開放,交由夏都管理好了,沒有人珍惜這片美麗的沙灘,在沙灘喝酒,烤肉,抽菸,亂丟菸蒂,我寧可進不去,也不希望這片沙灘被這樣破壞.

清境--開發過度,一個山頭可以搞出這麼多華麗的民宿,世界獨有,南投經過921之後,老天爺給了南投一次重生的機會,但是卻是消耗南投好山好水的開始.

阿里山--我阿里山去了六次,這次旅程很特別很難忘(另外會再寫一篇文章詳述),但是針對阿里山遊樂區我個人認為,失去了它原有的美及特色,看到的都是錢錢錢,無止境的讓遊客上山,為的是賺錢.民宿從山上蓋到山下,為的是撈錢.森林火車&觀日火車,超載但是人一直一直塞,為的是收錢.整個森林遊樂區禁止開車,但是有數量極多的園區導覽車,還是為的多賺一筆而不顧徒步行走的遊客安全.很多人看了7-11的廣告,很想衝上山吧!!但是我想當你到阿里山的7-11,你就會看到被滿滿的人潮掩沒.絕對看不到店長微笑的在門口歡迎你的情景.郵局也商業化了(但是為什麼沒辦法民營化呢??),一直在推銷套裝郵票(有個笨蛋買了,哈哈!!),所以當我看到我此文上圖的這家,我還是感到一點點欣慰.

好品質才是永續經營的方向.先有好的措施來保護台灣的特有環境,有好的法規來限制人為的破壞,最後再來談開放,我想這樣比較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